加拿大艺术团赴华参加“相约北京”艺术节(组图)

2016年04月15日 15:23: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4月14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右四)、加拿大前副总理科普丝(右三)、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卡勒姆(左四)、加拿大国会议员陈家诺(左一)、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右二)、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左三)、加拿大巴赫合唱团团长坎彤(右一)、加拿大地理杂志社社长盖格尼尔(左二)出席了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加拿大艺术团赴华新闻发布会并合影。新华网发

 

  4月14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右一)、加拿大巴赫合唱团团长坎彤(右二)、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卡勒姆(右三)、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左二)、加拿大地理杂志社社长盖格尼尔(左一)出席了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加拿大艺术团赴华新闻发布会并合影。新华网发

  4月14日,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卡勒姆在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加拿大艺术团赴华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网发

  新华网渥太华4月15日电(记者 李保东)加拿大政府14日宣布,作为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加拿大将派出一个由100多位艺术家组成的艺术团访华。

  艺术团将于22日启程,这是中加建交以来加拿大规模最大的赴华文化交流团之一,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加拿大笑星大山担任主宾国形象大使。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部长麦卡勒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新政府上任后,加中贸易和金融关系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双方正在就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加拿大正考虑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明确表示,将深化和扩大加拿大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关系,文化交流理应成为发展两国全面关系的重要内容。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说,欢迎加拿大成为本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相信加拿大艺术家的表演将使“相约北京”艺术节更加多姿多彩,并将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文化关系进一步发展。

  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将于4月25日至5月30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浪漫春天里的艺术节”。艺术节期间,来自25个国家的400余名国外艺术家将与近400位中国艺术家一道,举行100多场演出及两个主题展览。4月2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中加之春》音乐会将为本届艺术节揭幕。

  “相约北京”艺术节是中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艺术节,已成为中国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和世界最大的春季艺术节之一,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引进外国艺术精华,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98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