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方试图用人权问题干扰中国发展是徒劳的
2016-04-15 07:31:09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2015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报告把人权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干扰中国的稳定和发展,这是徒劳的。

  陆慷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是任何真正关心中国人权事业、任何关心的是真正人权事业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陆慷表示,美方所谓“年度人权报告”借人权问题对他国内政说三道四,这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此次报告有关涉华内容罔顾中国人权事业成就的事实,把人权问题政治化,试图以此干扰中国的稳定和发展,这是徒劳的。

  “人权状况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陆慷说,“我们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其他国家就人权问题坦诚交流,共同提高,但是我愿提醒,任何国家都不要试图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记者杜一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897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