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人类文明史》中文版在伦敦书展发布

2016年04月15日 12:43:2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4月14日电(记者邓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14日在伦敦书展共同主办了《人类文明史》中文版的发布仪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与品牌部主任伊恩·丹尼森说,《人类文明史》是人类智慧的通史,它最大可能地为读者提供了解世界不同文化及其独特发展的最广泛视角,赋予所有的贡献和哲学见解应有的地位,强调的是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融合交流所形成的共同价值观。

  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锋向记者介绍,《人类文明史》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0年决定在1963年版本的基础上重新修订出版,并邀请全球450名学者参与新版修订工作。

  新版《人类文明史》历时近30年于2008年完成,篇幅浩大,涉及知识范围极广。全书共7卷,内容涵盖了从人类文明起源到20世纪末的整个人类文明历史。

  据了解,中国众多著名学者参与了各分卷的主编和撰稿工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译林出版社聘请了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著名的英国史专家钱乘旦担任中文版总主编。出版社还聘请了12位主编,组织了50多人的译者队伍,均是中国世界史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专业研究者。

  2016年伦敦书展12日至14日在伦敦奥林匹亚会展中心举行,此次书展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商,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国内大型出版商参展。

  一年一度的伦敦书展创立于1971年,是仅次于德国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63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