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央行行长称为达通胀目标 必要时将加码货币宽松

2016年04月14日 11:30:54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3日在美国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演讲,表示“一定会实现”央行2%通胀目标,强调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地加码货币宽松”。

对于今年2月实施的负利率等央行货币宽松举措,黑田强调“这是近代央行历史上最强的货币宽松计划”,介绍说作为企业贷款基准的利率和房贷利率都有下降,期待政策效果“今后会切实惠及实体经济与物价层面”。

对于宣布负利率政策后日元升值与股市下跌的意见,黑田反驳说:“如果不宣布实施负利率,日本的金融市场可能更加恶化”。

虽然黑田也表示今后可能下调负利率,但同时指出“将根据金融市场的预期和状况”来决定是否实施。

黑田此次是为出席14日在华盛顿开幕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而访美的。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95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