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外交部:为俄重返八国集团设置条件非常荒谬

2016年04月14日 07:28: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说,西方国家为俄罗斯重返八国集团设置条件是非常荒谬的。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扎哈罗娃当天说,近来有不少消息称西方国家为俄罗斯重返八国集团设置条件,包括俄罗斯全面履行明斯克协议、在叙利亚和利比亚局势进展中遵守某些条件等。

  她表示,这些都是非常荒谬的,西方伙伴在乌克兰挑起危机后寻求单方面对俄施压,因而中止八国集团运转,结果是七国集团在国际舞台的分量显著降低,国际社会转而利用其他多边机制应对挑战。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不拒绝与美国和欧盟等在应对地区危机方面开展联系、对话及合作。俄方将继续积极推动叙利亚问题和平解决,并希望以国际法为立足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西方国家展开合作。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3月,七国集团决定因克里米亚问题联合抵制原定当年6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改在布鲁塞尔举行七国集团峰会。(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61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