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美国民众抗议“金钱政治”400余人被捕

2016年04月12日 21:20:37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外交部:菲律宾改造中业岛机场充分暴露其言行不一的虚伪性

  针对菲律宾在中业岛升级改造机场,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充分暴露出菲律宾言行不一的虚伪性,再次敦促菲方停止一切侵犯中国领土主权和权益的行为。据报道,菲律宾近日派遣数架运输机向中业岛运送了大量物资,准备重启中业岛机场升级改造工程。

  【要闻二】经合组织称中国经济呈现增速企稳迹象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最新综合先行指数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呈现增速企稳迹象。经合组织称,基于2月份经济数据的综合先行指数表明,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存在差异。中国和印度呈现未来数月经济增长稳定迹象,而巴西和俄罗斯则呈现经济增长失速态势。自2010年以来,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的经济增速波动明显。

  【要闻三】联合国将拥有首个以“中国”命名的会议厅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11日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就中国捐建“中国厅”签署协议备忘录。捐建项目完工后,这个位于万国宫内的“中国厅”将成为联合国系统首个以“中国”命名的会议大厅。

  【要闻四】美国民众抗议“金钱政治”400余人被捕

  上千名美国民众11日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前举行示威,要求国会采取行动结束政治腐败并确保选举自由公正。警方则以“非法示威活动”为由逮捕了400多名抗议者。

  【要闻五】朝鲜外务相将出席《巴黎协定》签署仪式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1日晚宣布,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将赴美出席于本月22日在纽约举行的《巴黎协定》高级别签署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说,可以确定李洙墉将参加签署仪式,但不能确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是否会同李洙墉在纽约会面,也不便对此进行评论。

  【要闻六】印度寺庙火灾事故5名涉案人员自首

  印度警方12日说,在喀拉拉邦重大寺庙火灾事故中遭通缉的5名涉案人员已向警方自首,他们将面临蓄意谋杀或过失杀人罪的指控。

  【要闻七】巴西众议院特委会通过弹劾总统报告

  巴西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11日晚通过了支持弹劾总统罗塞夫的报告。报告将被提交至众议院全体会议进行表决。众议院特委会当天举行了一天的会议,党团领袖与部分特委会成员陈述了各自立场,支持派与反对派态度泾渭分明,现场火药味浓厚。在65人组成的特委会中,有38人对报告投了赞成票,27人表示反对。

  【要闻八】俄罗斯确认向伊朗供应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罗戈津11日说,俄罗斯已经向伊朗交付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罗戈津11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运输工作由俄伊两国专家共同完成。伊朗获得首批S-300防空导弹系统后将会撤销在国际仲裁法庭对俄的诉讼。

  【要闻九】叙利亚政府说已有170万民众重返家园

  叙利亚副总理格拉万吉11日说,目前已有约170万叙利亚民众重返家园。据叙通社报道,格拉万吉当天会见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时说,叙政府正尽力促使境内流离失所人员重返家园。目前政府军收复的地区增多,当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逐渐得到修复,大量民众重返家园。与此同时,政府向生活在全国500多个临时居住点的民众提供生活必需品。

  【要闻十】俄外交部发言人批评奥巴马利比亚决策违反国际法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11日在其社交网站脸书上,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有关其任内“最糟糕的错误”是军事介入利比亚的说法评论说,“违反国际法,哪能不犯错”。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888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