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大选民调:达沃市长民意支持度领先

2016年04月12日 06:56: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4月11日电 (记者 张明)11日公布的一项菲律宾总统选举民调结果显示,达沃市长杜特尔特的民意支持度领先于其他四位总统候选人,成为选战“领跑者”。

  今年5月9日,菲律宾就将举行大选,各总统候选人当下正卖力争夺选民支持。菲律宾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11日发布消息称,该机构3月30日至4月2日对全菲各地1500名成年人进行的民调发现,在五位总统候选人中,杜特尔特的民意支持度攀升至27%,女参议员格丽丝·傅的民意支持度下跌至23%,副总统比奈的民意支持度为20%,前内政部长罗哈斯的民意支持度为18%,女参议员米利亚姆·圣地亚戈的民意支持度为3%。

  与“社会气象站”3月初完成的上次民调结果相比,杜特尔特民意支持度攀升四个百分点,格丽丝·傅的民意支持度下跌六个百分点,比奈的民意支持度下跌两个百分点,罗哈斯的民意支持度下跌一个百分点,米利亚姆·圣地亚戈的民意支持度则持平。

  杜特尔特此前长期在菲国南部重镇达沃市掌权,他以铁腕打击犯罪而树立的硬汉形象在菲国民众中颇有市场。杜特尔特阵营发言人拉维纳当天对最新民调结果表示欢迎,强调与己方阵营观察情况一致,证明杜特尔特已在总统竞选中取得明显领先。

  不过,最新民调结果也立即引发菲国总统候选人之间的骂战。现任总统阿基诺支持的执政党自由党候选人罗哈斯当天痛骂杜特尔特是“骗子”,“对民主构成威胁”。杜特尔特阵营则反唇相讥,批评罗哈斯与自由党害怕丧失自己手上把持了多年的权力,只顾着保护统治阶层的利益。

  当天出炉的副总统选举最新民调则显示,参议员小马科斯以26%的民意支持度跃居第一,参议员艾斯库德罗以21%的民意支持度居第二,女众议员莱妮·罗布雷多以19%的民意支持度排第三,参议员卡耶塔诺民意支持度为13%,另两位参议员洪纳桑和特里兰尼斯民意支持度均为5%。与上次民调结果相比,小马科斯的民意支持度攀升一个百分点,而艾斯库德罗的民意支持度则大跌7个百分点。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8885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