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克里希望伊朗在地区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年04月07日 23:02: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麦纳麦4月7日电(记者王波)美国国务卿克里7日在麦纳麦表示,希望伊朗在地区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为结束也门和叙利亚战乱作出贡献。

    克里在与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伊朗应该帮助我们结束在也门和叙利亚的冲突,而不是激化矛盾,应该为改变地区动荡局势作出贡献。”

    他说,希望伊朗向世人证明它是国际大家庭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有利于世界和平和稳定”的一员。

    哈立德说,希望伊朗改变其对外政策,“不要干涉邻国内政”,在平等基础上发展与邻国的友好关系。

    当天,克里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外长在麦纳麦就也门、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和反恐等问题举行了会议。此次会议是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到沙特与海合会领导人举行峰会做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8873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