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建议取消库尔德工人党支持者国籍

2016年04月07日 15:47:39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观点报》4月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于当地时间4月5日表示,建议取消库尔德工人党支持者的土耳其国籍。

  根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5日,埃尔多安在安卡拉面对众多律师发表了上述讲话。这位土耳其总统称,土耳其应该采取一切措施消除库尔德工人党的危害,其中包括取消这一恐怖组织支持者的土耳其国籍。这些人不配称为土耳其公民,土耳其没有义务为任何背叛国家和人民者承担责任。此外,埃尔多安称,土耳其与这些恐怖分子和谈毫无益处。

  报道指出,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该组织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长期以来与土耳其政府发生冲突。最近几个月,埃尔多安多次下令追捕库尔德工人党的支持者,其中包括律师、知识分子和记者等。(赵怡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昕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68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