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呼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016年04月06日 14:41: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4月5日专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呼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用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事例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

  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关于1941-1945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1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的会议上说:“热爱祖国、真诚、团结,这就是爱国主义。要用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例子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他说,要让青年一代了解祖国、与祖国同命运、对祖国的未来承担责任。

  普京说,伟大卫国战争和战争一代是爱国主义最鲜明的例子,他要求更广泛吸收老战士参与青年工作,包括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国家计划。

  普京近年来力推爱国主义教育。他多次表示要构建新型爱国主义,培养俄罗斯人的爱国精神,特别要对年轻人加强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016年1月2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决议,批准2016-2020年爱国主义教育国家计划,旨在加强社会团结,保证俄稳定发展和国家安全。它在保持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优先方向的同时,面向所有社会阶层和年龄群体。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54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