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斯诺登对流亡生活不后悔 期待出现更多"斯诺登"

2016年04月05日 07:21: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大家很容易认为爱德华·斯诺登对未来泄露政府机密的人构成了警告。他被困在了俄罗斯,只能通过视频在集会上亮相。在三年后的今天,他曝光的许多西方监控项目仍在继续。

  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2日报道,斯诺登4月1日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有关言论自由的技术会议时说,他并不这么想。他说,但愿这能鼓励未来出现更多的“斯诺登”。

  他告诉与会者:“我认为我没有落得一个不好的结局。我认为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警告。其实,我现在更充实,联系更广泛,工作也更高效。”

  作为前美国情报机构雇员,斯诺登是否因为向《卫报》等媒体披露绝密文件而吃了苦头,这是西方政府防止未来发生类似事件的关键。

  报道称,包括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内的政府官员都建议与斯诺登达成认罪协议。就连奥巴马都曾表示,斯诺登挑起了一场必要的争论,但他不赞成斯诺登采取这种手法。

  不过,美国政府对斯诺登采取了强硬态度,因为一旦妥协,就有可能鼓励未来的泄密者。斯诺登说过,如果能得到公正审判,他愿意返回美国。

  报道称,他现在过得不错。他的女友得以在俄罗斯与他团聚。国会确实修改了美国的一些监控规定。每当他公开露面(虽然不是真正到场)都会吸引许多人。

  资料图:由意大利雕塑家大卫·多米诺制作的斯诺登、阿桑奇和曼宁的等身铜像在日内瓦联合国广场展出,吸引了许多游客和行人驻足。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86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