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西兰政府提名前总理克拉克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2016年04月05日 11:32: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4月5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政府5日正式提名前总理、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新西兰政府当天公布了致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莫恩斯·吕克托夫特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的提名信。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提名信中表示,新西兰将全力支持克拉克竞选。

  约翰·基当天在惠灵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克拉克任新西兰总理9年,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之位业已7年,国际事务工作经验丰富,是一位很好的倾听者和交流者,“我相信,如果她当选,定能有所作为”。

  新西兰政府同日为克拉克竞选联合国秘书长开设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

  克拉克当天发表声明说,她对获得新西兰政府的支持感到荣幸。

  克拉克现年66岁,1981年获选新西兰议会议员,1993年成为新西兰工党领袖,1999年带领工党赢得议会选举并出任政府总理。2009年,克拉克出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5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