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突尼斯宣布重开驻利比亚大使馆

2016年04月05日 10:05: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突尼斯4月4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宣布将重新开放驻利比亚大使馆,以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在首都的黎波里施政。

  声明说,鉴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已经返回的黎波里,突尼斯决定重新开放驻利比亚大使馆,恢复外交职能并提供领事服务,以示对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的支持。

  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

  出于安全考量,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先后关闭驻利比亚大使馆。

  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今年3月30日,利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等7名政府成员从突尼斯返回的黎波里,计划于近日公布施政计划,以实现利全境停火、民族和解和难民回归,并致力于打击境内的“伊斯兰国”等极端势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52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