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密谋袭击美军 英国小伙恐获终身监禁

2016年04月03日 06:30:00 来源: 新华社

  英国男子祖尼埃德·艾哈迈德·汗1日被法庭认定密谋实施恐怖袭击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伦敦一家法庭说,艾哈迈德·汗现年25岁,曾以运输司机的身份为掩护,窥探英格兰东部的美国空军基地。警方发现,艾哈迈德·汗曾通过互联网,与一名自称阿布·侯赛因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取得联系。艾哈迈德·汗告诉侯赛因,他准备效仿极端分子刺死英军士兵李·里格比的行为,实施一次类似袭击。2013年5月22日,两名关联“基地”组织的极端人员在伦敦街头撞倒里格比,将其刺死。艾哈迈德·汗去年7月被捕后,调查人员还在他的卧室内发现了他与“伊斯兰国”旗帜的合影。现阶段,除密谋实施恐怖袭击罪名成立外,艾哈迈德·汗还被控企图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作战。检察官休·亨明说,“及早发现这些人并起诉他们,(我们得以)遏止更严重的犯罪行为,他们可能给英国或叙利亚造成灾难性后果”。法庭将于5月13日宣布对艾哈迈德·汗的量刑裁决。(吕天然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859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