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客运航班将部分恢复

2016年04月03日 05:09: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2日发布公告说,该机场客运航班将从3日起开始部分恢复,但目前运营能力有限,最大出发能力将争取在6月底、7月初完全恢复。

  公告说,3日将有三个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客运航班从布鲁塞尔机场出发,分别飞往葡萄牙的法鲁、意大利的都灵和希腊的雅典。未来几天,出发航班数量将逐渐增加。与此同时,也将会有客运航班开始在布鲁塞尔机场降落。

  公告说,除布鲁塞尔航空公司外,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也将逐渐恢复从布鲁塞尔机场起飞。

  运营从布鲁塞尔直飞北京航班的海南航空公司布鲁塞尔办事处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海航一直在与机场方面联系,争取尽早恢复航班。

  公告说,由于目前运营能力有限,不是所有航空公司的所有航班都能立即恢复,机场将尽快完成出发大厅的整修,争取能在6月底、7月初达到出发航班最大处理能力。据悉,布鲁塞尔机场正常旅客接待能力为每小时5000人。

  3月22日上午,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据当地警方最新统计,爆炸至少造成32人死亡、300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布鲁塞尔机场随即宣布关闭,所有航班取消。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5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