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吁各国履行伊朗核协议 鼓励企业赴伊投资

2016年04月02日 15:07: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机制领导人会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1日表示,全球各国应履行伊朗核协议属于他们的部分,开放企业到这个伊斯兰国家经商。

据报道,奥巴马与其他世界领袖召开核子安全高峰会后表示:“只要伊朗实行协议中属于它的部分,我们认为对国际社会而言,履行协议中我们的部份很重要。”

今年,国际解除多项对伊朗的制裁,条件是伊朗结束其引发争议的核计划。

4月1日,美国华盛顿会议中心,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召开记者会时跑步上台。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4月1日,美国华盛顿会议中心,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召开记者会时跑步上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但本月,伊朗宗教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指美方“未遵守协议条款”。

同时,美国等国企业对于重返伊朗经商一直小心翼翼,担心可能违反美国针对伊朗其他非核政策的持续制裁。

奥巴马说:“我要说,伊朗本身表现也很重要,让外界对伊朗是个安全经商的地方产生信心。”

奥巴马表示,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与和伊朗商谈协议的五加一集团(P5+1)财长将会“对企业说明实际上允许哪些生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59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