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苏丹总统宣布收缴达尔富尔民间武器

2016年04月02日 23:42: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土穆4月2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总统巴希尔2日在西达尔富尔州首府朱奈纳巡防时宣布,政府将统一收缴达尔富尔地区民间各类非法武器,武器只能由政府军掌管。

  巴希尔说:“民间散落的武器是当今达尔富尔不安定因素之一,南达尔富尔州近期发生的部落冲突就是由民众手中持有的武器引发的。”他说,南达尔富尔州州长阿达姆·法基已首先承诺,年底前将完成该州从民众手中收缴武器的任务。

  巴希尔表示,此举将有效加强政权与军队的稳固。政府武器收缴计划将分两步进行,首先鼓励民众主动上交武器,可获得相应经济补偿;第二阶段由警察部门实施强制性收缴措施,并惩治拒不上交的违法者。

  达尔富尔行政公投即将于4月11日至13日举行。巴希尔1日专程飞赴达尔富尔地区,开始其宣传及巡讲之旅。按计划,他将在投票开始前逐一访问达尔富尔地区的5个州。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面积5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600多万。自2003年2月起,政府军、当地反政府武装及不同部落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同时也致使大量武器散落民间。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5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