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国在加强核安全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2016年04月01日 22:19:34 来源: 中国网

  穆罕默德 扎米尔 阿萨迪Muhammad Zamir Assadi(巴基斯坦)

  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是国际社会围绕核不扩散、核安全、核裁军、和平使用核能做出承诺的重要机会。

  核安全峰会旨在通过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来保护世界免受核武器的威胁。本届华盛顿峰会上,国际社会将共同探讨,寻求应对核恐怖主义危机的解决方案。

  本届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这彰显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在核不扩散、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方面所做努力的肯定。习主席出席本届峰会意义重大,显示了中国对核安全以及国际合作的坚定承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核不扩散行动,同时对核材料的适当管理也有利于中国对核技术的和平利用。此外,中国在核不扩散行动中的积极参与,有利于创造良好的和平环境,增进世界人民的福祉。

  中国将国际参与视作核不扩散行动的重要一环,多次呼吁核大国改变核垄断的单边态度,并认为加强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的国际合作,有助于维护世界各国的应有权利。

  中国始终将核安全国际合作置于首要位置。过去60年来,中国做出不懈的努力,保证了核资源的安全管控,从未丢失过任何珍贵的核材料。国际社会十分欣赏中国对核不扩散所做出的努力和承诺。

  这些建设性的努力是中国所主张的国际和平与稳定政策中十分重要的一环。(编译:郭翊明)

  (作者系巴基斯坦资深记者。)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58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