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愿组包含各方新政府 叙利亚总统建议遭反对派拒绝
2016-04-01 09:5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近日指出,就组建包含反对派人士在内的叙新政府达成共识并不难,但他的反对者3月30日则表示,只要巴沙尔·阿萨德仍掌权,任何新政府都不会是合法的。

  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援引巴沙尔·阿萨德的话说,一项新的宪法草案可能在数周内准备好,各方可就组建包含支持者、反对派和独立人士在内的新政府达成一致。叙利亚政府军夺回古城帕尔米拉的军事胜利增强了巴沙尔·阿萨德的气势。

  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的日内瓦和谈将于下个月恢复,会谈得讨论新政府的人员构成和其他技术性问题,但巴沙尔·阿萨德认为,“这些都不是难题”。

  反对派谈判代表立即驳斥了巴沙尔·阿萨德的言论,称只有通过建立一个具有全权的过渡机构、而非另一个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方能达成政治解决方案。

  高级谈判委员会成员沙巴拉指出:“巴沙尔·阿萨德所说的话与政治进程无关。”

  白宫不接受巴沙尔·阿萨德言论

  美国也不接受巴沙尔·阿萨德的言论。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我不知道他是否在设想自己是那个民族统一政府的一员。对于我们来说,那显然是毫无指望的。”

  巴沙尔·阿萨德对俄新社称,叙利亚冲突已给该国造成逾2000亿美元的损失。这与一家联合国支持的机构所得出的估算接近,这家机构估计,叙利亚承受的有形损失为900亿美元,而其国内生产总值崩跌至不到2011年的一半,也给国家造成1690亿美元的累计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85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