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总统称如果人民需要可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2016年04月01日 15:39: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记者张继业)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3月31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表示,如果叙利亚人民希望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他本人没有异议。

  巴沙尔日前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专访时,就总统选举、叙停火情况等问题发表看法。巴沙尔称,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目前没有作为政治进程的一部分被提出。是否提前举行总统选举需根据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同时应由公民直接投票选举总统,而非通过议会。

  巴沙尔还认为,当前叙利亚停火情况可用“好”字来评价。他说,俄罗斯与美国曾就恐怖组织的认定举行会谈,但没有达成完全共识。他认为,比认定恐怖组织更加重要的工作是加快和解进程,同愿意放下武器或愿意打击恐怖主义的武装分子展开接触。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3月24日宣布,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告一段落,在10天的和谈中,叙政府与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在12个原则问题上形成共识。下一轮和谈计划于4月9日开始。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851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