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官员:中国积极履行核安保国际义务
2016-04-01 14:23: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杨海云 王凡)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许达哲3月31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政府积极履行核安保国际义务,积极与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提高全球核安保水平,并付出了大量努力参与国际核安保体系建设。

  许达哲当天在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的吹风会上说,自第一届核安全峰会召开以来,中国参与了整个峰会进程。目前,各国对核安保重要性的认识普遍提高,相关国际法框架日趋完善,防范核扩散和应对核恐怖主义的能力显著提升。

  许达哲表示,维护全球核安全,中国与世界同行。下一步,中国将努力提升自身核安保水平,并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共进,推进全球核安全治理。

  他说,中国将加快推进国内核安保法制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的建设,提升政府部门核安保管理的水平,同时大力营造核安全的文化和氛围,强化人们的核安全意识。中国将加强核安保技术创新能力,满足核安保发展需求和核能事业发展的需要。中国将深化核安保国际合作,继续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并向其他国家提供核安保方面的相关帮助。

  第四届核安全峰会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851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