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罕见白化袋鼠种群扩大 或因缺少天敌

2016年03月31日 10:2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罕见白化袋鼠种群扩大或因缺少天敌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n)一种罕见的白化病小袋鼠奇迹般扩大种群。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n)一种罕见的白化病小袋鼠奇迹般扩大种群,专家称是因为它们缺少天敌,突变的白化病基因才得以遗传,数量从而适当地扩大。

据报道,在自然界中也有很多动物的毛色或羽色是白色的,如北极狐、北极熊、大天鹅和白鹭等,它们并不是白化动物,其白色的体色是由显性基因的正常表达。

而白化动物是一对隐性基因纯合子的产物,眼睛虹膜大多为红色。

白化动物往往还同时携带着其他对其自身不利的因素,如怕光、眼球震颤、皮癌等,另外在自然界中也容易为天敌所发现而受到攻击,所以比正常个体难于存活。

但是白化动物体内结构与各种脏器与同种的其他个体并无差异,也具有繁殖后代的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52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