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祝贺缅甸新总统宣誓就职

2016年03月31日 10:41: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3月30日电(记者孔晓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祝贺缅甸当选总统吴廷觉宣誓就职。

  声明说,缅甸政府权力和平移交表明缅甸人民坚持走民主道路,这是缅甸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潘基文呼吁缅甸新政府进一步推动缅甸民主和民族和解的进程,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声明说,联合国将继续支持缅甸推动和平、发展、人权和法治,以维护缅甸全体人民的利益。

  缅甸新政府30日在联邦议会集体宣誓就职。吴廷觉当天发表讲话说,新政府将以实现全国民族和解、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为原则,尽力满足人民愿望。

  缅甸联邦议会本月15日举行选举投票,全国民主联盟(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以最高票数当选缅甸总统。现任政府任期于3月底结束,吴廷觉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履职。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9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