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缅甸新财长期待加强与中国互利合作

2016年03月30日 22:46: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3月30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新任计划和财政部长吴觉温30日在内比都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缅甸期待与中国加强互利合作,使双方关系更加坚固。

  当天早些时候,缅甸新政府成员在联邦议会集体宣誓就职,其中包括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主席昂山素季、吴觉温等18名部长以及联邦宪法法院法官、联邦选举委员会成员等。

  当天午间,吴觉温在位于内比都的议员宿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新政府会与中国、印度、泰国等邻国搞好关系。缅甸希望与中国长期交往,开展互利合作,希望有非常良好的前景。

  他说,中国是人口大国,可以成为缅甸食品业的市场,缅甸对中国的工业也有需求。有这样合作互利的基础,两国关系肯定会更加坚固。

  就新政府的发展计划,吴觉温说,缅甸经济发展需要良好的资金流动,这就需要有稳健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及短期和长期的财政管理计划。缅甸非常需要外国投资,扶植小型企业发展起来,带动国家经济发展。缅甸也希望更多外国银行进入缅甸,实现投资的同时带动缅甸本国银行业发展。

  现年68岁的吴觉温是新政府部长中6名民盟部长之一,也是民盟经济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缅甸新政府30日宣誓后,任期将从4月1日正式开始,为期5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849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