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缅甸新政府集体宣誓就职

2016年03月30日 14:27: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内比都3月30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新政府30日在联邦议会集体宣誓就职。在当天正式公布的新政府部长名单中,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主席昂山素季同时担任4个部门的部长职务。

  缅甸联邦议会当天上午10时召开会议,当选总统吴廷觉、第一副总统吴敏瑞和第二副总统亨利班提育首先在联邦议会议长曼温凯丹面前宣誓就职。

  随后,曼温凯丹向议员和观察员介绍新政府构成,新政府设21个部,共18名部长,民盟主席昂山素季担任外交部、总统府部、教育部、电力和能源部4个部的部长。

  介绍完毕后,新政府18名部长、新一届宪法法院9名法官、联邦选举委员会5名委员在曼温凯丹面前集体宣誓就职。

  吴廷觉发表讲话说,新政府将以实现全国民族和解、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为原则,尽力满足人民愿望。

  当天晚些时候,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将在总统府举行。

  缅甸联邦议会本月15日举行投票,民盟资深成员吴廷觉以最高票数当选缅甸总统。现任政府任期将于3月底结束,吴廷觉领导的新一届政府将于4月1日正式履职。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8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