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印磋商联合研制印度新潜艇并在印生产护卫舰

2016年03月29日 16:4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印磋商联合研制印度新潜艇并在印生产护卫舰

“阿穆尔”-1650型潜艇是俄罗斯“拉达”级潜艇的出口型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将在2016年印度国际陆海系统展览会上与印度军方就现代化装备合作进行磋商,包括基于“阿穆尔”-1650型潜艇开发印度新潜艇以及在印度许可生产新一批11356型护卫舰。

印度希望在“印度制造”框架下启动新的大型计划,发展本国的国防工业,扩大印度资本在其国防领域的影响。双方磋商项目涉及技术转让以及联合生产和印度许可生产。目前俄印正就基于“阿穆尔”-1650型潜艇开发印度75(I)型潜艇的可行性进行商讨。此外,俄印还在商讨印度再采购一批11356型护卫舰并在印度许可生产。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将在此次印度防务展上展出超过200件俄制武器装备,包括T-90MS主战坦克、BMP-3步兵战车、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和S-400、“铠甲”-S1、“道尔”-M2KM(安装在印度塔塔汽车底盘上)等防空系统,还有“阿穆尔”-1650型潜艇、11356型护卫舰、11711E型大型登陆舰、21301型打捞船以及12701型“紫翠玉”-E反水雷舰艇。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还推出了一项名为“综合安全系统”的项目,融合了俄罗斯和世界各国在设计和使用反恐和执法支援系统方面积累的广泛经验,针对印度陆军的需求,研发自动化战术指挥控制系统。上述项目都需要与印度公司展开广泛的合作并采购必要的部件。通过集成专用技术以及印度现有的武器装备,“综合安全系统”的开发成本可大大减少。(王迪)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45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