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勒斯坦要求联合国调查以色列“当场处决”巴勒斯坦人行为

2016年03月29日 04:31: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28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28日表示,巴方已要求联合国就以色列“当场处决”巴勒斯坦人的行为进行正式调查。

  埃雷卡特当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巴方已向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提出上述要求。声明指出,去年9月以来已有207起以色列非法杀害巴勒斯坦人事件,这些事件需要国际社会立即展开调查。

  声明说,这些杀害巴勒斯坦人的事件并不是孤立的,“以色列必须对此负责”。声明表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集体惩罚”手段包括扣留尸体、拆除房屋、强行驱逐等。

  埃雷卡特在声明中说,一旦联合国或其他国际机构对此展开调查,巴方将提供相应证据。

  本月24日,两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南部城市希伯伦被以军打死,以军称两人试图刺杀以士兵并造成一名士兵受伤。以色列一人权组织发布的录像显示,在这次事件中,以军向一名受伤倒地的巴勒斯坦人近距离开枪。

  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巴以地区安全局势急剧恶化,袭击和以巴暴力冲突事件几乎每日发生,目前已造成20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29名以色列人和3名外国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46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