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中欧花园”——捷克共和国
2016-03-28 21:50: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背景资料:“中欧花园”——捷克共和国

  捷克共和国位于欧洲中部,东连斯洛伐克,南邻奥地利,西接德国,北毗波兰。因地处欧洲腹地,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故有“中欧花园”之称。

  捷克共和国原属于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1992年12月31日捷斯联邦解体。1993年1月1日起,捷克成为独立主权国家。

  捷克面积约7.88万平方公里,人口1051万,其中,捷克族占全国总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主要宗教为罗马天主教,官方语言为捷克语。首都为布拉格。

  捷克是中东欧地区传统工业强国,工业基础雄厚,在机械加工、汽车制造、航空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目前,捷克经济形势较好。2014年,捷克的国内生产总值为2015亿美元,同比增长2%。

  捷克首都布拉格是一座有着10个世纪历史的名城。其古老建筑物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使这座古城以“金色的布拉格”享誉世界。音乐在捷克有着深厚的根基和土壤,每年5月举办的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已成为享誉全球的文化盛宴。

  捷克系北约、欧盟成员国,奉行经济上与欧盟加强联系、安全上与北约密切合作的对外政策。

  1949年10月6日,中国同捷克斯洛伐克建交。1993年1月1日捷克共和国独立后,中方即予以承认并与之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双方商定,继续沿用1949年10月6日为两国建交日。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目前,捷克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捷克在欧盟以外最大贸易伙伴,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110亿美元。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6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