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黎巴嫩应对难民危机

2016年03月26日 07:14: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3月25日电(记者李良勇 刘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人道和发展援助,帮助黎巴嫩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

  潘基文当天结束对黎巴嫩为期两天的访问后在贝鲁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黎巴嫩受到叙利亚冲突的外溢影响,接纳了上百万叙利亚难民。他表示,国际社会必须支持黎巴嫩的这一努力,联合国将与其他国际机构一道,继续向黎巴嫩民众和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和发展援助。

  陪同潘基文访问黎巴嫩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5日发表声明说,世行将提供1亿美元用于改善黎巴嫩儿童教育状况,确保在黎的叙利亚难民儿童能够接受教育。他表示,这笔资金将专门用于给5岁至17岁的孩子新建学校以及改善教学条件。

  24日,陪同潘基文访问黎巴嫩的伊斯兰开发银行行长艾哈迈德·穆罕默德·阿里宣布启动一项针对叙利亚难民的在线教育计划。他表示,因黎巴嫩学校、教师和教科书等资源短缺,这一计划旨在给在黎巴嫩的大多数叙利亚难民提供接受在线教育的机会。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多达120万。黎巴嫩已成为全球难民比例最高的国家,平均每1000人中就有232人是难民。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无力继续承担这一重负,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44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