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克宫会晤克里 红箱子成关注焦点(组图)

2016年03月25日 11:32:4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3月24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晤。(网页截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双方就叙利亚局势、乌克兰冲突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持续了约4个小时,直至深夜。外长拉夫罗夫向俄媒透露,会谈的中心议题是叙利亚问题,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为该问题的政治解决创造必要条件。美方再次重申不要求巴沙尔马上下台,他应该参与到政治进程当中。美方还承诺如果关于乌克兰冲突的明斯克-2和平协议所有条款得到履行,美国将解除对俄制裁。

  克里与普京正式会谈开始之前,普京拿克里下飞机时手提的小红箱开起了玩笑,“今天看到您下飞机时还得自己提东西,我有些失望。一方面,这显得非常有民主范儿,另一方面,我觉得美国这事弄得不好:竟然没人帮国务卿大人提箱子。后来我思忖,可能箱子里装着非常重要的东西,不能托付给他人。很显然,您这是带钱过来,以便在关键问题上好做交易。”

  克里笑着回应说,接下来与普京一对一私会时,他会给后者展示箱子里的东西,“这会是个让您惊喜的礼物!”

  事后,克里在回答记者有关红箱子的提问时,再次卖起了关子:“箱子里藏了什么,这个秘密只有普京总统和我知晓。”(宁远)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8337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