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总理奥利:亚投行将为尼带来广泛发展机遇

2016年03月23日 20:22: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张艺)尼泊尔总理奥利22日在媒体见面会上指出,由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将为尼泊尔带来广泛发展机遇,尼将充分发展本国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1月16日,全球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投行正式开业,共有57个创始成员国。奥利表示,尼泊尔作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之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同时,尼泊尔也要利用亚投行带来的广泛机遇发展本国基础设施建设。在记者会上,奥利还向中国企业抛出了“橄榄枝”,“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尼泊尔基建项目!”

    去年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该国的重要经济支柱旅游产业也受到重创。奥利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去年大地震之后,尼泊尔旅游业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这不会对尼旅游业带来长远的影响。尼泊尔将继续致力于为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更加好客的旅游环境。近些年来,来尼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上升,我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发展动力注入尼泊尔的旅游业。

    这是奥利首次以总理身份访华。此次他携由尼政界和商界约90人组成的代表团来华访问,并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此访是去年10月尼泊尔新政府成立之后,中尼两国之间最高层级的互动。

李克强举行仪式欢迎尼泊尔总理奥利访华

李克强:巩固传统友谊 拓展互利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新闻人物:尼泊尔总理奥利

[资料]尼泊尔选出新总理

[资料]尼泊尔总理选举 共产党团结胜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82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