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新播报:

联合国环境署为新华社社长颁发荣誉证书

2016年03月23日 23:59:31 来源: 新华社

  3月2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易卜拉欣·蒂亚乌(右)为新华社社长蔡名照颁发“杰出环保倡导和领导者”荣誉证书。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3日在内罗毕总部为新华社社长蔡名照颁发“杰出环保倡导和领导者”荣誉证书,以表彰新华社在推动环保和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新华社记者潘思危摄

  新华社内罗毕3月23日电(记者丁小溪 朱绍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3日在内罗毕总部为新华社社长蔡名照颁发“杰出环保倡导和领导者”荣誉证书,以表彰新华社在推动环保和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作出的积极贡献。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易卜拉欣·蒂亚乌说,将“杰出环保倡导和领导者”荣誉授予新华社社长蔡名照,是为了“表彰蔡名照先生和新华社在提高公众对全球重大环境问题认识上显示出的领导、创新和感召能力”。

  蔡名照说:“这个荣誉不仅是对我个人和新华社的鼓励,也是对中国新闻媒体为关注环境、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所作努力的肯定。”

  他表示,中国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绿色”发展是指导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原则,新华社将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环保事业发展。

  今年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新华社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手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上连续3天播放野生动物保护短片,并组织新华社记者就野生动物保护进行了专题报道。

  蒂亚乌说,这些报道“让全世界看到了新华社与联合国环境署携手关注野生动物的意愿和努力”。

  新华通讯社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5年6月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决定巩固、发展和深化有效合作,以进一步实现在保护自然与自然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共同目标。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2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