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下令加强机场港口安保措施

2016年03月22日 23:33: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22日电 (记者 张明)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和市区地铁站22日发生爆炸袭击事件之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下令菲国有关当局加强境内所有机场、港口及大众交通站点的安保措施。

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当天透露,鉴于布鲁塞尔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阿基诺总统已向交通部长阿巴亚作出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所有机场、港口和大众交通站点的安保措施,确保公共安全。菲交通部下属所有机构正采取措施,加派人手,提高安全警戒。

菲律宾军方和国家警察当天则向公众派出“定心丸”,均强调早在布鲁塞尔爆炸袭击事件发生前就已提升安保警戒级别。

3月24日起,菲律宾全国将迎来连续三天的圣周假期,许多民众预计会前往教堂、交通站点及旅游景点。菲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利亚透露,菲军方之前就已提升警戒级别,目前尚无必要进一步提升警戒。他表示,菲军方尚未发现任何针对公共安全的具体威胁。

菲律宾国家警察发言人梅尔透露,为确保圣周假日期间的治安,菲各地警方将部署约3万名警察参与维安。在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当地警方已处于全面警戒状态,全体警员都被要求进入待命状态,准备应对任何不测事件;其他地区的警方则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提升警戒级别,以确保公众安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23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