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抵达哈瓦那对古巴进行访问

2016年03月21日 10:00:34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2052

  新华社哈瓦那3月20日电(记者毛鹏飞 刘彬)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下午抵达哈瓦那对古巴进行访问。奥巴马成为1928年以来首位访问古巴的美国在任总统。

  奥巴马乘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于当天下午4时25分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奥巴马的夫人和两个女儿,以及部分民主党、共和党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同机抵达。

  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前往机场迎接。

  罗德里格斯17日曾表示,奥巴马访问古巴行程包括参观哈瓦那老城区、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举行正式会谈、出席两国经济界人士的会议,以及在哈瓦那进行演讲等。他对奥巴马的访问表示欢迎,但同时强调遭美国制裁和敌视超过半个多世纪的古巴不会为了换取古美关系正常化而改变大政方针,奥巴马不要期待古巴在政治上让步。

  奥巴马20日至22日的古巴之行是美国在任总统88年来第一次访问古巴。上一位到访古巴的美国在任总统是卡尔文·柯立芝,他曾于1928年前往哈瓦那出席国际会议。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1月,美国宣布与古巴断交。196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2009年奥巴马入主白宫后,推动改善美古关系。2014年12月,两国宣布开启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宣布恢复外交关系并决定互开使馆。但美国至今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和禁运。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838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