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境内客机坠毁致61人遇难 初步确认无中国公民

2016年03月19日 12:46: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9日宣布,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当天凌晨在俄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坠毁,机上61人全部遇难。另经中国驻俄使馆初步确认,机上乘客中无中国公民。

  据紧急情况部罗斯托夫州总局网站消息,这架从阿联酋迪拜飞往顿河畔罗斯托夫的波音737-800客机隶属于迪拜航空(FlyDubai),在机场着陆时断裂成几部分并发生爆炸起火,目前火势已被扑灭。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失事飞机第一次在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降落未能成功,第二次尝试着陆前在机场上空等待区盘旋了2小时9分钟。

  俄紧急情况部称,飞机上共有61人,其中乘客55人、机组人员6人。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向俄政府部门核实,初步确认失事客机乘客中没有中国公民。另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机上乘客全部为俄罗斯人。

  俄紧急情况部罗斯托夫州总局说,事发时当地气象情况恶劣,风大雨急。俄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可能是糟糕的气象条件或机组人员操作失误。目前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已被关闭,有关方面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俄紧急情况部已经开通热线电话进行善后处理。

  迪拜航空在其脸书网站官方账号上确认了这起事故,并表示正在对相关细节进行调查。

  迪拜航空是一家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的廉价航空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2009年6月1日开始运营。截至2015年6月,公司机队拥有45架波音737-800飞机,通航城市94个,主要运营地区包括中东、非洲、南亚、俄罗斯和东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38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