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敦促海地按时完成选举

2016年03月19日 06:41: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3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联合国安理会18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海地各方按照上月达成的政治协议,按时完成选举进程。

  声明说,安理会对海地选举进程多次暂停深表关切,敦促各方按照政治协议中的时间表完成选举,给海地人民在自由、公平、包容、透明的选举中参与投票的机会。

  声明还说,安理会谴责任何破坏选举进程的行为,呼吁各候选人及其支持者、各政党等通过建设性合作和适当的法律机制解决可能出现的分歧。

  声明说,海地面临众多挑战,需民选政府与国际伙伴紧密协调来有效应对,安理会欢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各国支持海地的持续努力。

  在去年10月25日举行的海地总统选举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原定参加去年12月2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但第二轮投票因反对派抗议而数次被推迟。

  今年2月,海地总统马尔泰利在离任前一天与议会参众两院议长达成组建过渡政府协议。根据协议,海地议会选出临时总统,开启120天过渡期,并于4月24日举行总统选举,当选总统应于5月14日就职。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837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