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东地区呼吸综合征蔓延 韩叮嘱游客预防

2016年03月17日 14:51:5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3月17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7日表示,沙特阿拉伯等中东地区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正在增加,因此疾病管理本部嘱咐海外游客注意预防这类疾病的感染。

  报道称,中东地区访者应遵守预防感染守则,回国后的14日内若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应向保健处咨询,咨询后若发现问题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疾病管理本部表示,从今年1月到现在,在沙特阿拉伯以及一些周边发现共有69例呼吸综合征患者。

  在中东呼吸综合征高发地区旅行的游客应遵守常洗手等个人卫生守则,避免与动物接触,并不要食用骆驼肉或骆驼油等。除此之外,尽量不要去往医院或拥挤的地点,不得已的情况应戴口罩。

  质量管理本部在去年河西综合征盛行时,为了防止在同一医疗机构内疾病的扩散,通过一线医疗机关内的健康保险患者查询系统和审查评价医院药品安心服务查询系统等确认了中东地区患者的旅行力度。(金万卷)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80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