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2016年03月17日 10:23:43 来源: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7日报道,美联储调低了今年加息预测,接近市场对于两次加息、每次四分之一点的预期。这家美国央行指出了全球金融和经济发展给美国前景带来的风险。

  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转向更具鸽派色彩的立场,使其减轻了与其他央行的步调不一致程度,目前不少央行仍有意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以抵消全球增长走弱。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记者会上表示,审慎推进将会“让我们验证劳动力市场仍在继续加强,尽管存在来自海外的风险。”

  美国央行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25%到0.5%的目标范围,继去年12月进行里程碑式的加息四分之一点后,这是第二次按兵不动的会议。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调低了关于未来几年上调短期利率的预测,2016年中值预测从去年12月预计的4次加息降至2次。

  去年12月耶伦领导美联储进入逐渐提升短期利率的轨道,但大宗商品和股价暴跌,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趋弱的担忧,让今年的前景变得阴云密布。

  美联储利率制定者16日未确定下一次加息时机,他们对美国经济表现给予了大致积极的评价,指出通胀有所上扬,劳动力市场正在加强,经济仍在继续适度扩张,尽管海外问题重重。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虽然市场最近有所改善,“但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继续构成风险”。美国央行还预计,通胀在升至2%的目标前,中期仍会保持在低水平。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806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