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宣布在叙“任务完成” 媒体提醒称“可随时回来”
2016-03-16 07:14:3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进驻叙利亚的空天部队15日开始从叙撤出。前一天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突然下令从叙撤出主要军事力量,这一决定震动了整个世界。

  正如普京去年9月30日决定军事介入叙利亚一样,这次撤军也引起世界猜测纷纷:是普京担忧陷入叙利亚战争泥潭,还是在叙利亚撑不下去了,又或是像他说的任务完成了?叙利亚战争已经进入第6个年头,几乎成为中东和欧洲的难民危机和恐怖主义的源头。但在俄军出兵叙利亚半年来,IS的扩张势头终于被控制住,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也坐到了日内瓦的谈判桌旁。

  叙利亚危机让世界开始看到和平解决的希望。对于叙利亚局势的未来,俄方称,俄军在叙的两处军事基地将继续运作,且俄方会继续向叙政府供应武器。俄《共青团真理报》15日提醒称,一旦局势有变,俄罗斯轰炸机随时可以回来。

  【环球时报驻俄、叙、英、德、加记者 李辉 宦翔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王海峰 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802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