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国防部:俄已开始从叙利亚撤出本国军事装备

2016年03月15日 14:1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于当地时间15日表示,当天,俄罗斯已经开始从叙利亚撤出本国的军事装备。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下令,因俄军军事任务已经完成,将从15日起从叙利亚开始撤军。

  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在叙军用机场中的工程师、军事人员已经开始将军事装备运送上长程运输机上,以运回俄罗斯。

  去年9月,俄罗斯开始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武装力量进行空袭。今年2月,美国与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叙利亚内部冲突各方将于叙利亚当地时间2月27日零点起执行停火协议。据报道,该停火协议至今仍得到较好执行。

  俄防长绍伊古当天向普京表示,自空袭开始至今,俄军共完成9000架次空袭任务,摧毁209处石油生产设施及大量石油运输设备,成功阻断了叙境内恐怖分子的物资保障并切断了恐怖组织从境外获得补给和增援的途径。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801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