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下令自15日起从叙利亚撤军 叙总统表示同意
2016-03-15 07:20:0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普京

  资料图:普京

  据法新社3月15日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过电话会谈,就俄军撤离叙利亚达成一致。

  克里姆林宫在一项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军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同意将俄空军主体部分进行撤出。声明同时补充称,两国领导人同意俄罗斯维持在叙一处空军设施,以帮助监督停火。

  据BBC早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从叙利亚撤军,指出俄军的行动已经基本达到目标。

  报道称,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国防及外交部官员开会,指出军队可望在周二开始撤离。他还下令俄罗斯在叙利亚和平进程中继续加强发挥作用。克里姆林宫发言人称,总统已经致电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通知他有关决定。普京表示,俄军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和港口将继续照常运作。他说,俄军将“从海陆空三方面”守卫这两个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叙利亚危机五周年:他们这五年
    新华社照片,大马士革,2016年3月14日 (国际)(2)叙利亚危机五周年:他们这五年3月12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郊一栋废弃的大楼里,叙政府军士兵奥马尔(后左)手中拿着他父亲(后右)年轻时的照片,和弟弟坐在一起。
    2016-03-15 06:58:46
  •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实质性会谈”启动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4日在日内瓦和叙利亚政府代表团举行正式会谈,标志着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在经历暂停后正式启动“实质性会谈”。
    2016-03-14 21:04:07
  • 叙利亚“实质性”和谈的实质性问题是啥
    跨宗派的婚姻在这里并不少见,阿拉维派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与其逊尼派的妻子阿斯玛便是最好的例子。这次和谈不谈停火,不谈人道主义救援,也不谈琐碎的程序性问题,因为归根结底,这些问题并不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最终答案。
    2016-03-14 20:33: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80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