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反对脱欧?英国威廉王子惹来媒体批评

2016年03月12日 06:55:42 来源: 新华社

  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向来是英国报纸的重点关注对象,过去六年来频频登上报纸头条。不过,自上月以来,英国媒体对威廉夫妇的态度急转直下,批评声渐多。

  同样是威廉陪妻儿玩耍的照片,以往英国报纸都会称赞威廉顾家爱子,如今却批评他只顾照顾小家庭、享受着舒适生活却忽视本应承担的官方职责。

  英国王室传记作家彭尼·朱诺描述道,“一眨眼的工夫,威廉王子就从一个不会犯错的完人,沦落成了一个无所事事、未尽全力、花太多时间陪儿女玩耍、宁愿住在诺福克郡避世的懒汉”。

  英国报纸的态度转变,起因于威廉上个月发表的一次演讲。威廉在那次演讲中提到英国与其他国家合作的重要性。一些媒体随后解读为,威廉认为英国应该留在欧盟内部,不应在6月公投中选择脱欧。

  根据英国的不成文宪法,王室应在政治事务上保持中立。英国报纸大多对欧盟持疑虑态度,因此对威廉的公开表态非常不满,转而开始批评威廉的生活方式。

  图为威廉王子及凯特王妃。资料图片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旗下的《太阳报》向来支持王室,但是如今也对威廉“冷言冷语”。该报在一篇报道中批评说,威廉2015年承担的官方职责,还不如89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94岁的菲利普亲王来得多。

  眼见销量不俗的《太阳报》都公开批评威廉,其他支持王室的报纸纷纷效法《太阳报》,不再对威廉夫妇热情追捧。

  此外,英国是否脱欧牵动民众神经之际,《太阳报》9日一篇指称英国女王支持脱欧的报道惹恼白金汉宫。王室方面立即作出否认,称女王一直保持政治中立,并表示已向新闻监管机构投诉。

  不过,英国王室传记作家罗伯特·莱西预测,英国报纸眼下对威廉的不满并不会持续太久,“这是暂时现象,我对此确信无疑”。(杨舒怡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92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