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首列哈俄国际货运班列抵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

2016年03月12日 14:33: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3月12日电(记者强勇)首列哈俄国际货运班列运行12天后于近日抵达终点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目前班列正在叶卡捷琳堡进行简单修整,待装载返程货物后返回哈尔滨,形成哈尔滨—叶卡捷琳堡“点对点”固定往返班列。

  记者从哈尔滨市商务局了解,哈俄国际班列是从哈尔滨始发直达俄罗斯的首趟货运专线班列,2月底从哈尔滨市香坊火车站发出,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在俄罗斯后贝加尔地区换装宽轨列车后,途经新西伯利亚、车里雅宾斯克等地,最终抵达叶卡捷琳堡,行程总计5889公里。

  首列哈俄国际货运班列共搭载47个货运集装箱,2.6万余件商品,价值总额146万美元。运输的货物多数来源于中国南方,主要以自行车零部件为主,还有部分日常轻工制品,分别运至新西伯利亚、彼尔姆、叶卡捷琳堡等地。

  据悉,今年起,哈俄国际货运班列还将陆续开通哈尔滨到莫斯科及俄罗斯其他主要城市的“点对点”往返班列,届时哈尔滨与俄罗斯主要城市之间国际货运班列将实现每周双向对发。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3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