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伦敦市长称英镑将从脱欧中获益

2016年03月12日 14:04: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3月11日专电 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11日表示,如果脱欧公投结果支持英国退出欧盟,英镑将从中受益。

  当天在英国东南部城市达特福德举办的一个脱欧派活动上,约翰逊表示,英镑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波动,但是如果英国脱离欧盟,经济将会摆脱欧盟监管体系的束缚,英镑将最终受益。

  约翰逊2月21日曾发表演讲宣布支持脱欧,公开与首相卡梅伦唱对台戏,随后一周内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超过5美分。

  约翰逊说:“英镑和欧元都将持续波动,但英镑能反映出英国经济、贸易、投资以及对本国产品购买力的长期良好与强劲。”他还表示,“越大程度地摆脱欧盟监管束缚与经济负担,越有利于实现本国国民、家庭和社区的繁荣与福祉,本国货币也会变得更加坚挺。”

  对脱欧后的英镑前景,卡梅伦10日表示,一旦选择脱离欧盟,英国经济可能面临冲击,英镑将承受压力。

  2月19日,英国与欧盟就欧盟改革达成协议。卡梅伦随后宣布将于6月23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英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是希望英国留在一个“改革后的欧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831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