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民调显示欧盟成员国多数受访者不愿英国“脱欧”

2016年03月11日 17:50:32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卫报》3月10日报道,爱丁堡大学和德国智库对德国、法国、波兰、爱尔兰、西班牙和瑞典等六国的8000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这六个欧盟成员国中大多数民众希望英国能继续留在欧盟。

  调查显示,波兰人最具同情心,经过“英国脱欧”事件后,还有50%的受访者支持英国继续留在单一市场。爱尔兰投支持票的人数占41%,而瑞典受访者对此则表示不很确定。英国将在今年6月23日进行公投,以此来决定在欧盟的去留。

  波兰、西班牙和爱尔兰是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呼声最高的国家,10个投票者中就有8个支持英国留在欧盟。法国是支持率最低的国家,仅56%的受访者对此表示支持。

  投票者所达成的共识就是,英国留在欧盟不论是对欧盟,还是英国自身,都是有好处的。这一观点在爱尔兰受到广泛支持,因为对他们而言,英国是最强大的贸易伙伴。爱尔兰总理恩达·科尼最近发言警告道,“英国脱欧”会对北爱尔兰的和平局面造成威胁。(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793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