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被指或向也门派军事顾问:帮胡塞武装打沙特

2016年03月11日 07:04: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萨那街头严阵以待的胡塞武装人员。

  外媒称,伊朗一位高级军官8日表示,伊朗可能向也门派遣军事顾问,以帮助胡塞武装与沙特领导的联军作战。

  据路透社3月8日报道称,伊朗武装部队副参谋长马苏德·贾扎耶里准将在接受该国塔斯尼姆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明,伊朗支持胡塞武装的方式可能跟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方式差不多。

  当被问及伊朗是否会派军事顾问去也门,就像在叙利亚那样时,贾扎耶里说:“伊朗认为,帮助叙利亚政府和这个国家是其职责,而竭尽其能地帮助也门人民也是其职责。”

  伊朗已向叙利亚派去数千名军人和顾问。

  沙特指责伊朗支持也门胡塞武装。该组织把国际承认的也门政府赶下台,从而引发了海湾国家2015年3月对也门进行干预。

  伊朗否认向胡塞武装提供了任何物质上的支持。而胡塞武装则表示,他们正对腐败的也门政府及其海湾阿拉伯支持者发起一场革命。(编译/洪漫)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90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