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不顾警告 美国一市长执意欲从古巴“漂”回国

2016年03月10日 06:50:07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市长不顾海岸警卫队的警告,宣布将独自一人乘皮筏艇从古巴回国。德巴里市市长克林特·约翰逊8日表示,他计划下月先携带一艘皮筏艇的部分零部件飞赴古巴首都哈瓦那,在当地购置剩余部件,完成组装,随后横渡佛罗里达海峡,“漂”回美国。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坚持不用发动机驱动的皮艇。美国海岸警卫队建议这名官员放弃行程,警告他这样做会有生命危险。约翰逊表示,他会注意美海岸警卫队发出的警告,并随身携带信号灯,播报自己的位置。据美联社报道,一旦天气和海流条件允许,约翰逊就会展开他的“奇幻漂流”之旅。约翰逊并不想“麻烦”救援队员,不过他认为任何事情都无法阻止他,因为美国公民已经获准去古巴旅行,而他仅仅是结束行程回国。(刘学  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787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