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捐赠慰问盲聋儿童之家

2016年03月10日 07:31:25 来源: 新华网

大使夫人伍晓玲向盲聋儿童赠送文具。 新华网记者杨梅菊摄

    新华网科伦坡3月9日电(记者杨梅菊)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大使夫人伍晓玲带领使馆工作人员8日前往当地一所盲聋儿童之家进行慰问,并向学校捐赠50万卢比款项及部分学习、生活用品,与盲聋儿童一起共度国际妇女节。

    在距离首都科伦坡约65公里处的“索利亚斯·门迪斯·斯维拉加”(Solias MendiesSiviraja)儿童之家,伍晓玲向儿童之家理事会主席桑尼尔·拉贾帕克萨递交了50万卢比的捐款。伍晓玲表示,这笔款项系去年年底中国驻斯使馆参与外交使团举行的圣诞慈善义卖所得,得知儿童之家给水系统亟待修缮之后,中国驻斯使馆妇女小组主动联系捐赠事宜,希望校方能够专款专用,切实改善学校用水系统,提高学生用水卫生和安全。

    桑尼尔代表儿童之家向中国驻斯使馆表示感谢,他强调将会尽快利用这笔善款修缮用水系统并争取两个月内完工。“索利亚斯·门迪斯·斯维拉加”儿童之家于1957年由斯里兰卡著名艺术家门迪斯出资成立,从最初仅能收治6名盲聋儿童到现在帮助83名盲聋儿童在此共同成长,离不开包括中国大使馆在内的公益组织和国际机构的帮助,希望未来盲聋儿童的健康成长和教育能得到更多来自中国方面的支持。

    捐赠仪式上,儿童之家的学生们还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歌曲和舞蹈。

 
儿童之家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歌曲和舞蹈。 新华网记者杨梅菊摄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786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