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意警方逮捕一名涉嫌企图发动恐怖袭击的难民

2016年03月10日 10:02: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3月9日电(记者罗娜)据安莎社9日报道,意大利警方当天在莫利塞大区一收容中心逮捕一名涉嫌企图在首都罗马火车站发动恐怖袭击的难民。

  报道说,这名22岁的嫌犯来自索马里,意警方在位于莫利塞大区首府坎波巴索的“快乐家庭”收容中心将其逮捕,当时他正打算从收容中心出逃前往罗马。

  坎波巴索检察官阿曼多·德阿德里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检方有确凿证据证明此人正在策划在罗马发动恐怖袭击。检方出示的证据显示,该男子曾写下“让我们从意大利开始,从罗马火车站开始”,“战争还没结束,《沙尔利周刊》只是一个开始”,“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就是自杀式爆炸”。

  意大利警方对这名男子进行了连续两个月的电话窃听、隐藏摄像和录音,发现他不仅对去年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大加赞赏,还试图教唆收容中心内的其他难民发起“圣战”。其他难民在发现男子意图后纷纷疏远他,并与警方配合行动。

  意大利内政部长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对这一抓捕行动表示肯定。他说,意大利在反恐情报收集和预防方面的努力取得了成效,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是“零风险”的。

  法国首都巴黎去年11月13日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后,美国联邦调查局曾警告说罗马将成为下一轮恐怖袭击目标之一。意大利当局随后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应对严峻的反恐形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28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