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Email之父去世 外媒:“@”符号因他而走红全球

2016年03月08日 08:53: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被外界广泛认可为现代电子邮件发明者的美国人雷·汤姆林森去世,享年74岁。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8日报道,汤姆林森的死因尚不明确。

  报道称,汤姆林森的雇主雷声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雷是一个真正的科技急先锋,他是在网络计算机早期就把电子邮件引入我们生活的那个人。他的工作改变了这个世界交流的方式。”

  汤姆林森在1971年发明了可在不同电脑系统和服务器间工作的电子讯息直接传送系统。他还选择定位符号“@”来联接用户名和 目的地地址,现在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

  虽然电子邮件的技术早在将近半个世纪前就已经起步,但个人电子邮件系统在几年之后才被普及成为大众的生活方式之一。

  报道称。谷歌邮箱(Gmail)团队在6日发布了一条推特说:“谢谢你,雷·汤姆林森,谢谢你发明了电子邮件并且让定位符号’@‘变得如此有名”。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7820801